纪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委办公室

学校纪委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协助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和遵守党纪情况进行监督。受理党员的检举、控告、申诉和建议,保障党员的权利。受理对党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违反党纪政纪的问题调査、核实或纪律审査和处理。开展对全校党员、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

纪委办公室在校纪委的领导下负责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的督办工作。负责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度考核。负责办公室的日常事务、来访接待、印章管理、各类文件资料收发和归档等工作。负责纪委内部会议的会务和记录工作。协助纪委开展监督检查、调查研究工作。负责档案室建设和管理工作,做好监督检查各类材料的归档、立卷和管理工作。统筹协调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纪委办公室下设三个科室:综合科、监督检查科和宣传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