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30 [来源]:清风中原 [浏览次数]:

2022年元旦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教育警醒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清廉守正,营造风清气正、清爽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近日,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温县县委原书记毛文明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8年11月,毛文明借用私营企业主郑某商务汽车一辆,供上下班、出差使用。2019年3月以来,毛文明先后到长沙、杭州、安吉以及郑州、洛阳等地,相关交通、住宿、餐饮等费用由郑某支付。2013年至2021年,毛文明利用逢年过节之机,累计违规收受礼金18万元和一套价值6万元的红木衣柜。此外,毛文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毛文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总裁岳胜利超标准领取薪酬、报销车票、私车公养问题。 2017年、2018年,岳胜利违规超额领取薪酬共计74万余元。2015年10月至2018年9月,岳胜利先后10次乘坐高铁商务座、飞机头等舱出差,违规超标准报销费用共计4724元。2015年11月至2018年9月,岳胜利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13万余元。此外,岳胜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岳胜利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余运德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问题。 2019年4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与某文化投资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同年8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付某安排并陪同余运德前往成都、稻城等地旅游,其间产生的住宿、餐饮、景点门票等旅游费用由该公司支付。此外,余运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余运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原总队长李红江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4年至2016年,李红江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轿车一辆。2016至2018年,李红江先后四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2016年春节,李红江收受某银行董事长康某礼金1万美元。2017年春节和2018年春节,李红江先后两次收受私营企业主赵某共计两箱飞天茅台酒。2019年春节,李红江收受私营企业主李某两箱飞天茅台酒。此外,李红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李红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退休待遇处分。

省纪委监委指出


  中央八项规定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高压态势之下,“四风”问题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元旦春节将至,通报上述案例,释放正风反腐不止步、不松劲的强烈信号,营造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推动纪律持续严下去、作风进一步好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凝聚锚定“两个确保”、加快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强大正能量,为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反对特权行为,带头严格家风家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充分发挥作风建设“领头雁”作用。

省纪委监委强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作风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治,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担当作为、赢得民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坚决扛起正风肃纪反腐政治责任,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内容,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协助职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反腐一体抓,党的六大纪律条条都要严起来,坚决防止由风变腐、成风成势,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纵深。

省纪委监委强调


  节点也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纠治“四风”只能紧不能松。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全域开展明察暗访,从严从快查纠问题,精准分类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维护铁的规矩,让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中原大地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