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校纪委在行政楼18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校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纪委书记薛雁明主持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委员们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薛雁明强调,要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本次会议还就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薛雁明对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并进。三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汇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四是围绕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五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和运行体系,以改革为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对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共同为学校新一轮的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