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对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廉政谈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学校项目建设工作廉洁规范,9月17日,学校纪委召开会议,对2021年度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学校纪委书记薛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会上,薛雁明书记对学校近几年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项目建设工作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并提出如下纪律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抓好廉政教育。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身边人;三要正确处理人情交往。要建立健康向上的人际关系,不能为了人情放弃原则,严禁接受项目承建方、施工方、服务方等单位组织安排的旅游、宴请、馈赠等活动;四要正确对待名利。项目建设中要廉洁奉公,不计个人得失,确保项目建设的高质量,确保学校利益不受损失;五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项目建设工作中,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廉政建设,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手中的权力,杜绝权力寻租和腐败行为;六要树立节俭意识,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反对奢侈、反对浪费,教育引导家人和身边人廉洁过节、文明过节。总支,通过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促使大家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作为项目建设负责人,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确保“双节”期间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