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对重点部门(岗位)负责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16日,学校纪委召开会议,集体约谈党办、校办、工会、财务、后勤、基建、项目办和南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等重点部门(岗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纪委书记薛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校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

会上,校纪委书记薛雁明对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规党纪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十个严禁”要求,守住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确保廉洁过节;四要严格财经纪律。严把节日期间经费支出,凡不符合规定的支出,严格控制;五要严格公务用车管理。除值班车辆外,其他车辆统一封存,规范派车审批手续,严禁公车私用;六要树立节俭意识。抵制奢侈浪费歪风,严禁个人餐饮消费讲排场、摆阔气等餐饮浪费行为;七要做到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部门工作人员;八要严格执纪问责。纪委办公室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严肃问责,公开通报曝光,警钟长鸣。

会上,部分同志作了代表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对部门人员加强教育管理,时刻警醒,廉洁过节、文明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