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校纪委召开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薛雁明同志主持,校纪委委员参加,监督检查科长、宣传教育科长列席会议。

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薛书记强调,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我们党员干部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向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看齐。

会议研究讨论了学校纪检监察制度的修订、制定工作;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及学生返校相关的监督检查工作;落实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学院工作;审议通过对重要部门(岗位)及项目建设负责人“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事宜;安排2021年秋季学期纪委重点工作等。

   工作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纪委委员、纪检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真正学懂、弄通、悟透指导性案例,不断加深对监督执纪要旨、政策策略把握、定性量纪理由、纪法条规适用等方面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下一步,要将《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纳入到校基层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内容,切实发挥指导性案例的作用,不断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